歐總介紹 - 歷屆總會長、監事長

林奇雋 Jean-Charles LAM 籍貫:廣東省揭揚縣 1957年生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 國際貿易學系 法國巴黎第12大學 歐洲國際企業交換管理研究所 現任:法國巴黎 歐商百貨商場 www.eurotra.fr 負責人 中華民國 台灣拉古雲酒業 負責人 中法合資 拉法葉酒業集團 www.lafayettewines.com 執行董事 中華民國 僑務委員會 僑務諮詢委員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諮詢委員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總會長 法國台灣商會 名譽會長 經歷: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 僑務委員 連任兩屆(2012-2017)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 秘書長(2016)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7-18屆 監事長(2010-2012) 法國台灣商會第12屆 會長(2006) 政見:1,提升歐洲台商在世界總會的影響力,發揮歐洲小而美的優良傳統。 2,走出疫情陰影,團結商會,歡喜至上,和樂為要。 3,提攜台商下一代,輔導歐洲青商茁壯成長。 4,心繫故土回饋台灣,推展實質國民外交。 林奇雋出生於柬埔寨金邊市,16歲時隻身以僑生身份到臺灣唸書,高中三年、大學四年接受完整的中華文化正統教育。大學畢業後1979年因緣際會來到法國,胼手胝足的從餐廳服務生、食品雜貨推銷員開始創業,1983年和友人首創法國第一家華人餐飲百貨用品商場、1993年獨資經營歐商百貨進出口公司、1997年更致力於開發法國紅酒外銷市場,目前為法國歐商百貨商場負責人,也是現任僑務諮詢委員。 奇雋曾任6年僑務委員、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秘書長、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7-18屆監事長、法國臺灣商會第12屆會長,活躍於法國商會和傳統僑社,具備厚實的人脈基礎。 2021年很榮幸的當選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值此後疫情時代,百廢待舉、百業待興,本人除了遵循自1995年歐總創會以來歷任總會長為台灣服務的精神,秉持前人的腳步,帶領歐總團隊持續回饋故土、提高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及能見度之外,也期待團結商會、重塑快樂與維持和諧、歡喜至上、一起走出疫情的陰影。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歷屆會長、監事長及年會舉行地點如下: 請點閲PDF檔案

劉淑慧,在台中大肚長大,北一女和文化大學畢業,在台工作數年后,于1989被公司外派到荷蘭工作,開始了歐洲經商和生活的生涯。 1990年參與在德國創辦Aquarius Systems International,並移居德國法蘭克福北邊小鎮Bad Homburg。到2002年離開Fujitsu Siemens Computers 時都是負責電腦主要零配件的採購,尤其她是INTEL當時在歐洲的最大買家。

李玉英女士,台灣台南人,1985年移居瑞典,為僑界先驅、台灣人社群的核心人物。 李玉英女士早年因家庭因素移居瑞典,於1999年領導創立了「台灣人新生社」社團,以網站「ViTaiwan-生活在北歐」和臉書「ViTaiwan」協助和輔導移居瑞典的台灣人融入當地社會,多年下來幫助過的同胞不計其數,如今在瑞典各領一片天的優秀台灣人多承其雨露。作為民間台灣社團意見領袖,李女士是瑞典與台灣交流的最佳橋樑,以其深厚的雙邊文化了解及社群聯繫協助初來瑞典的台灣人。2005年李女士開始參與台商會活動,將其影響力擴及歐洲大陸台灣人社群、更延伸至全球台商,並於2016年引導成立瑞典青商會,加強瑞典台灣下一代青年族群的交流和成長。 2018年五月李女士當選第25屆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亦是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副總會長,領導歐洲台商、並為全球台商的合作和發展貢獻心力。

歷届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歷届總會長、監事長、年份、地點一欄表 感謝歷届總會長與監事長的辛苦讓歐洲台灣商會持續壯大!

Total: 5 總共 5 筆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