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總介紹 - 歷屆總會長、監事長

第二十五屆總會長李玉英簡介

  • 2018年10月19日
李玉英女士,台灣台南人,1985年移居瑞典,為僑界先驅、台灣人社群的核心人物。

李玉英女士早年因家庭因素移居瑞典,於1999年領導創立了「台灣人新生社」社團,以網站「ViTaiwan-生活在北歐」和臉書「ViTaiwan」協助和輔導移居瑞典的台灣人融入當地社會,多年下來幫助過的同胞不計其數,如今在瑞典各領一片天的優秀台灣人多承其雨露。作為民間台灣社團意見領袖,李女士是瑞典與台灣交流的最佳橋樑,以其深厚的雙邊文化了解及社群聯繫協助初來瑞典的台灣人。2005年李女士開始參與台商會活動,將其影響力擴及歐洲大陸台灣人社群、更延伸至全球台商,並於2016年引導成立瑞典青商會,加強瑞典台灣下一代青年族群的交流和成長。

2018年五月李女士當選第25屆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亦是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副總會長,領導歐洲台商、並為全球台商的合作和發展貢獻心力。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