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總介紹 - 本屆總會長、監事長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總會長林婉叡簡介

  • 2023年8月23日
林婉叡

學歷:北一女/輔仁大學/比利時魯汶大學大眾傳播系碩士     
現任: 歐洲地接順順旅遊負責人
            荷蘭喜悅房產負責人 
            僑務電子報記者
            
僑務職:
現任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2023-至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 (2014~至今)
歐洲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總會長(2021-2023)
荷蘭台灣商會會長 (2020-2022)
荷蘭台灣鄉親會兩屆會長(2012-2013)
世界台灣商會顧問

政見: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婉叡,台北士林人,北一女及台灣輔仁大學法語系畢業後,隨即前往比利時深造。頂著比利時大眾傳播學碩士學位,卻為了愛情,改變跑道,為愛走天涯。留在比利時從零開始。

林總會長,從留比時期就熱心服務,當了比利時新魯汶學生會會長,參與歐華年會籌備。隨後又跟隨夫婿前往荷蘭,再次從零開始,2002年從旅行社小職員開始,隨後成立自己的公司『順順旅遊地接社』,在僑界部分,積極參與僑務,資歷完整,一步一腳印,從荷蘭台北中文學校義工,到擔任荷蘭最大社團『荷蘭台灣鄉親會』會長,服務荷蘭台僑,人面廣闊,進而挑戰擔任的『荷蘭台灣商會』會長,值得一提的是,荷蘭台商會公司會員,有近26家是台灣股票上市公司,含金量極高。她於疫情期間,依然舉辦荷蘭商會線上會議近三十場,進而成立荷蘭台商會新創委員會,協助台灣有潛力的新創公司前往開拓歐洲市場,對接荷蘭與台灣的新創商機。另,大力協助配合經濟部投資業務部,於荷蘭推廣『攬才會』,為旅歐年輕學子,提供就業機會。

林婉叡表示,因為從事歐洲地接旅行社,業務觸及全歐洲,此外從2021就擔任歐洲華商經貿聯合總會總會長,就開始練習當總會長,透過無遠佛屆的網路,舉辦了很多線上活動,累積歐洲各國人脈。此次,很榮幸當選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0屆總會長,雖經過一番波折,但服務的初心不變。她當選的感言中, 娓娓道出『承先啟後,繼往開來』,常常被認為是青商會成員的她指出,歐洲台灣商會面臨一個世紀傳承的需要。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他希望可以左手拉著有豐富從商經驗的資深台商,右手拉著對台商會有深切期待的新台商,當起橋樑,打造歐洲台灣商會的新氣象。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