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荷蘭臺商僑民集結愛的能量 募捐善款予慈善組織

  • 2023年11月2日
2023-11-02
駐荷蘭代表處提供

為傳遞旅居荷蘭地區臺商、僑民回饋的正向能量,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與荷蘭臺灣商會共同發起愛心捐款,11月1日並由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黃映兒、創會會長黃富燕、志工Pieter de Boer、荷蘭臺灣商會理事邱子鈴為代表,與駐荷蘭代表處政務組副參事劉公漢、警務秘書陳逸明、僑務秘書楊海華,連袂前往荷蘭慈善組織「Stichting Ambulance Wens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拜會交流,將登記總額超過6000歐元的捐款名單交予該組織,受到該組織現任主任兼負責人Kees Veldboer junior先生及多位志工熱烈歡迎並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Kees Veldboer junior說明荷蘭「Stichting Ambulance Wens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的宗旨是幫助人生即將謝幕的人士完成未盡的願望。目前圓夢基金會除了負責人,還包括4位理監事、4位圓夢計劃師,與110位合格救護車司機與160位具有專業醫護背景組成的志工團隊,7輛含全景視野玻璃窗特製的救護車。每年約需進行2000個圓夢計畫,每個圓夢計畫平均支出為350歐元,組織成立16年以來已圓了超過2萬位臨終人士的夢想。
當天該基金會分享許多助人實例,無論是臨終病患最後想親近海、看見阿爾卑斯山或去動物園、參加女兒婚禮、探望新生兒或宗教之旅等,當一圓心中夢想讓臨終病患了無遺憾告別人生舞臺的安詳感,就是對志工團隊人員最大的安慰。
由於認同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守護臨終者達成心願的宗旨,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與荷蘭臺灣商會共同發起這次的勸募活動,得以實際行動展現臺僑回饋社區的愛心與熱誠,除強化與荷蘭在地主流社會的聯繫,更展現出僑民熱心公益的慈善正面形象,有效增進臺荷雙邊民間情誼。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