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會議記錄

第30屆歐洲台灣商會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 2023年12月6日

第30屆歐洲台灣商會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時間:9月23日

出席人數:65人

地點:士林美之宴餐廳

僑委會出席長官:僑商處張淑燕參事:鍾佩珍科長:楊政衡專員


(一)  第30屆歐總團隊簡介名單如下:

總會長    林婉叡 女士

監事長    阮紹棣 女士

副監事長        宋秉淵 先生

秘書長    朱承宏 先生

副秘書長         王淑雯 小姐 

財務長    敖義森 先生

青商會    劉宗翰 先生 (會長)

青商會    張敬偉先生 (監事長)

第三十屆選委會委員

李永慶名譽總會長(第 20 屆總會長)

張昭倫名譽總會長(第 23 屆總會長)

劉美姬名譽總會長(第 24 屆總會長)

 工作委員會

目標:活化各個工作委員會,使其發揮真正效應,我們將於近期與各個工作委員會開會, 把工作方針定下來

·  危機處理委員- 許瑞麟 (荷蘭)

·  法規委員-陳秫娟 (法國)

·  婦女聯誼委員- 劉淑慧 (土耳其)慈善/文化交流/與其他婦女會聯誼

·  紀律委員-劉文堂 (德國)

·  青年商業委員-李孝文 (德國)與青商會對接, 新商業路演, 對接

·  網路資訊委員- 宋秉淵 (德國):FB/網站/平台的設立及維護

·  商機促進委員會- 新創組:英國:吳明璁 (英國)高偉淙(英國)/李克揚(荷蘭)/吳翎弘(德國)/劉美姬(盧森堡), 龐瑋穎(盧森堡)

·  活動聯誼委員- 林天章(比利時)活動安排/餘興活動安排

·  公共關係委員-:吳秀麗(瑞典)與各政府部會的對接

(二) 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已經於9月23日上周六在士林美之宴餐廳,舉辦歐洲第30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歐洲在台聯誼餐會及世界世界監事長候選人劉文堂造勢晚會活動,包含理監事及眷屬約250人出席,圓滿成功。

(三)第30屆歐洲台灣商會第二次理監事會議第二次歐洲理監事會議,通過以下決議:

1. 投票表決,全體通過,正式歡迎捷克,成為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9個會員國

2. 第30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暨會員大會將在荷蘭史基普機場附近酒店舉辦, 時間訂在2024年5月11-13日。 

3. 第30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暨會員大會,旅遊安排:

一日遊:

1. 荷蘭傳統風車之旅 2. 荷蘭小鎮之旅

會前/會後遊: 

1.會前荷比盧賞花之旅 

2.會後埃及之旅

3.會後冰島之旅+賞鳥攝影延伸團

(四)婦女委員會工作匯報:婦女聯誼會委員會推廣文化服務「牽手台歐,文化洗禮」每人300歐元贊助活動, 成功的協助荷蘭中學約20位學生來台灣與台灣淡江中學作為期10天的文化交流訪問,歡迎晚會於 :10月2日淡江中學舉行。透過雙方舞蹈、問答歌唱的方式來達成文化交流。明年將由淡江中學學生帶團到荷蘭進行交流,體驗荷蘭風情及文化。此次中荷文化交流,成果非凡。

(五)會後壓軸是僑委會長官蒞臨宣導僑委會政策, 首先張淑燕參事歡迎歐洲台商回台開會,並鼓勵歐洲台商會的會員面對越來越多的台歐合作,抓緊商機。 僑商處海外發展科鍾佩珍科長,進行約15分的『當前僑務工作重點簡介』,說明僑委會最新方針及服務,與會者均表示受益良多。

 (六)劉文堂先生代表歐洲競選第30屆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一職,當晚的世界監事長造勢晚宴,在一桌桌的造勢喊攻下,更是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