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歐總總會長林奇雋拜訪滿納海學校 志工、師生熱烈歡迎

  • 2021年11月5日

10月底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八屆總會長林奇雋,從法國到土耳其參加土耳其臺灣商會新舊會長交接典禮;典禮結束之後特別抽空前往位於伊斯坦堡蘇丹家濟市的滿納海國際學校參觀,還有甫成立的土耳其青商會會員江萍也陪同參加,受到志工們、校長及師生們的熱烈歡迎。

對於遠道來訪的貴賓,志工們泡茶款待,並以簡報方式向他們介紹慈濟基金會在土耳其幫助敘利亞難民的緣起,在志工娓娓道來的過程當中,林奇雋和江萍對於難民們的處境有了更多的認識。最後志工胡光中和周如意合唱一首阿拉伯文版及土語版的「愛灑人間」歌曲,表達志工們對世間苦難人的同情與不捨。

隨後來賓們到樓下參加師生們的歡迎會。敘利亞學生們整齊排列在兩旁,隨著來賓們的到來而熱烈歡呼,小朋友美麗動人的舞蹈讓人驚嘆!林奇雋表示,這些小朋友們都長的很漂亮,他勉勵小朋友們繼續努力,未來可以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隨後,貴賓們親切地將結緣品一一贈送給現場的學生,期許他們能夠「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難」!

當天剛好有發放活動,發放補助金給特別貧困的家庭860戶,共分為四場,林奇雋每一場都參加。他對這些敘利亞鄉親們說,他是住在法國的臺灣人,小時候的他是柬埔寨的難民;他到臺灣讀書的時候,接到爸爸的最後一封信後,再也沒有父親的訊息。所以他能深刻體會當難民的感覺,也非常感謝臺灣政府給予他受教育和生活的機會。

後來因緣際會下他和太太一起到法國打拼,從餐廳洗盤子、太太當會計開始,一無所有到現在有所成就,雖然辛苦卻充滿感恩!他勉勵鄉親們,烏雲總會過去,未來會有美好的一天!對於敘利亞鄉親而言,他代表著自己未來的希望!許多人頻頻拭淚,紛紛來向他道謝,感謝臺灣人一直以來對顛沛流離的敘利亞人的幫助,陪伴他們度過難關。最後林奇雋也參與手語「一家人」的表演,和親自發放補助金,捐出了滿滿的心意,在祝福聲中結束了當天的活動。

慈濟基金會自從2014年開始幫助逃亡到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本著證嚴法師「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在、慈善、醫療,教育、人文方面都給與莫大的協助。從一開始的每月補助三百戶家庭,到如今的九千戶家庭,共嘉惠超過280萬人次的敘利亞民眾。「滿納海學校」的模式,不僅解決了敘利亞孩童無法上課的問題,更讓聯合國找到解決方式、依此模式幫助了其他40萬的失學兒童重新獲得教育。目前滿納海學校容納了三千名學生,疫情關係而開的遠距離教學讓遠在敘利亞的孩童也自動加入學習,無遠弗屆。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