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林奇雋:「身為臺商,就是要貢獻臺灣」

  • 2021年6月16日

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5月30日舉辦第27屆會員代表大會暨第3次理監事會議及第10屆青商會會議,選出第28屆總會長,由法國僑務諮詢委員林奇雋高票當選,接棒第26、第27屆總會長劉淑慧,繼續為歐洲臺商服務。

林奇雋出生於柬埔寨金邊市,16歲時隻身以僑生身分到臺灣念書,大學畢業後1979年因緣際會來到法國,胼手胝足地從餐廳服務生、食品雜貨推銷員開始創業,1993年獨資創立歐商百貨進出口公司,1997年更致力於開發法國紅酒外銷市場,目前為法國巴黎歐商百貨商場負責人,也是現任的僑務諮詢委員。林奇雋曾任6年僑務委員、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2屆秘書長、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7、18屆監事長、法國臺灣商會第12屆會長,活躍於法國商會及僑界,具備厚實的人脈基礎,此次獲選歐總第28屆總會長可謂眾望所歸。

林奇雋受訪時表示,很榮幸當選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持續為歐洲地區臺商服務。他說,雖然他曾任第17、18屆歐總監事長,已有運作商會及舉辦活動的相關經驗,但擔任總會長身負責任更大,未來的一年他希望能達到4個重要目標:第一、提升歐洲臺商在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影響力,發揮歐洲小而美的優良傳統;第二、走出疫情陰影,團結商會,歡喜至上,和樂為要;第三、提攜臺商下一代,輔導歐洲青商茁壯成長;第四、心繫故土回饋臺灣,推展實質國民外交。

林奇雋強調,他將遵循自1995年歐總創會總會長沈為霈以來,歷任總會長為臺灣服務的精神,秉持前人的腳步,擴大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的能量,帶領歐總團隊持續回饋臺灣,提高臺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及能見度。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