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21 歐洲臺商會支持臺灣果農行動 首批生鮮金鑽鳳梨進歐洲

  • 2021年3月14日

近日,全球各地僑胞熱烈響應僑委會「購鳳梨 挺臺灣」活動,歐洲僑胞們愛鄉之情也不落人後,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以下稱「歐總」)在連續數日的腦力激盪及僑委會的積極協輔下,克服歐盟國家因法規、檢疫、航運作業及運費等困難,推出首批臺灣新鮮金鑽鳳梨進歐洲的團購行動,獲歐洲各地商會及僑胞們熱烈迴響。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ETCC24/permalink/1739657949537477/

歐總總會長劉淑慧表示,歐總關切臺灣鳳梨事件,尋找支持臺灣農業發展,也響應僑委會發起的「讓世界僑見臺灣鳳梨」活動,而積極協助會員廠商進口金鑽鳳梨推動團購至歐洲,過程中獲僑委會、農委會及鹿特丹臺貿的協助完成。臺灣鳳梨進口至歐洲,由於為保持運送過程中水果新鮮只能採空運,受到疫情時期影響,空運費數倍飇漲,因此價格相較於歐洲市場價格較高,但僑胞基於愛鄉情結,仍願意高價購買。

劉淑慧說明,歐總此次支持臺灣果農的行動是多方位的,短期間希望僑界認購能達200箱臺灣鳳梨進歐洲,希望有更多僑胞們直接從產地訂購捐給臺灣公益團體,或進口鳳梨的加工產品,以增加臺灣鳳梨使用量,此外也有歐總在法國的會員想募款轉僑委會代購作公益等。此次歐總商邀請荷蘭的會員廠商配合承辦鳳梨團購作業,雖非其本業,但就是為行銷臺灣水果到歐洲(有意響應者可自由上網訂購:https://tweu.eu/)。

此外,還有德中臺灣商會會長李孝文於社群媒體發起「1個人認購10公斤臺灣鳳梨活動」,歐洲臺灣精品茶學會訂於325日將結合臺歐兩地發起臺灣鳳梨果乾行銷宣傳活動等,都在海外相挺臺灣果農盡一份心力!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