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商會 - 歐青公告與活動

1 歐洲青年論壇 歐美流行文藝談

  • 2020年6月18日
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等單位14日舉辦線上「歐洲青年論壇」,以「歐美流行文藝談」為主題,邀請到了四位來自歐美各地文藝界青年翹楚來分享他們的專業,讓與會朋友更瞭解當代藝術文化在歐美的發展。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鄭東平名譽總會長、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劉淑慧總會長、沈為霈名譽總會長、林葳僑務諮詢委員、駐英國代表處經濟組陳志揚組長、教育組李彥儀組長和葉帝余僑務秘書應邀出席,約50名以英國為主的歐美僑胞與會。

此線上論壇由青商會會長許伯偉博士主持,邀請到當代華人藝術執行長及藝術總監張安婷、紐約新亞室內樂音樂協會創始人兼藝術總監,同時也是中提琴家及二胡演奏家的林維洋博士、旅居瑞典的臺灣新生代畫家葉芝麟及英國電影人Alice Tseng,分享他們在歐美流行藝文界之所見所聞。

張安婷首先為我們介紹英國劇場新藝術,指出英國不斷鼓勵藝術家製作新作品,如知名影集Fleabag即是由劇場新作品獨角戲轉拍成電視劇,後來取得成功。目前疫情期間大家可以透過網路看到很多劇場及藝術作品,鼓勵大家多多參與藝文活動。也期許臺灣藝文界能鼓勵支持新藝術作品。

林維洋博士分享自己早年求學經歷,到紐約讀書,近二十年的時間促進臺灣及紐約的交流,並創立新亞室內樂協會在紐約發揚東方二胡演奏音樂。林博士認為,中西音樂的合併是目前的趨勢,認為中西音樂可以透過良好的結合,如與畫家及舞團合作,帶給現代人不一樣的感受。並指出基本上目前世界音樂及藝術大獎,得獎者超過百分之五十都是亞洲人。

旅居瑞典畫家葉芝麟分享從臺灣來到瑞典的藝術發展,分享自身創作態度與生命經驗,指出瑞典計畫如何提供個人指導,教導藝術家進行經營管理,幫助藝術家成長。

最後,Alice分享自身追尋電影夢想的經驗。雖然在伯明罕大學是學廣告設計,但後來把握機會,完成參與英國多項電影製作及演出的夢想。她也期許大家應該堅持自己的夢想,在經濟允許的狀況下,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過程中當然都會遇到質疑、障礙與挑戰,但將其轉化成追尋的動力,繼續走下去。

此次的「歐洲青年論壇」—歐美流行文藝談,讓與會朋友更瞭解當代藝術文化在歐美的發展,也提供給要踏入相關行業的青年朋友一些經驗,期許臺灣未來的新生代音樂及藝術家可以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光發熱。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