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土耳其台灣商會 胡光中任新會長

  • 2021年12月14日

土耳其台灣商會會員大會通過新理監事名單,決議由胡光中、張家蘭為新任正、副會長並且交接。胡光中盼台商會與當地主流商會加強互動,扮演好作為橋梁的服務平台角色。

土耳其台灣商會2日在伊斯坦堡召開第12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通過第13屆理監事及正、副會長名單,由將卸任的會長黃美琦於今天晚間在會員大會中宣布。

通過的名單包括新任會長胡光中、副會長張家蘭、常務副會長阮明欽、監事趙洪潤、理事林榮堂、馮芷玲、黃美琦、吳依真、陳靚嬬、周如意、江萍、張敬偉。

胡光中致詞時期許台商會「扎根當地、站穩腳步」,延續商會內部團結和諧傳統的同時,也跟當地主流商會保持良好關係,扮演好作為橋梁的服務平台角色,不僅幫助台商,也會服務土耳其商界,以增進台、土合作。

卸任會長黃美琦指出,2020年土耳其台灣商會重回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對我們來講意義非常重大」。她感謝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奇雋、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李玉英分別專程從法國、瑞典抵伊斯坦堡參與今晚活動。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致詞時表示,台、土合作潛力其實比想像更寬廣。代表處將會繼續針對投資保障機制、台商直接購買房地產及更換駕照等議題,與土方持續溝通,以強化對台商更友善的投資環境。

駐土耳其代表處經濟組組長曾寶郎、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陳明澤也出席會員大會。土耳其青商會也在今晚於同場地舉行成立大會,由張敬偉任創會會長。(編輯:周永捷)1101030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