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歐總公告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 六大洲貿易齊分享

  • 2018年10月22日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於26日於台北召開第25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齊聚六大洲聯合總會總會長與1200位海外台商,共同了解國內投資環境以及海內外的二代如何交流,此次也成為台商投資的重要指標會議。

各州總會長共同分享當地貿易環境,中南美洲總會長張德輝表示,巴西未來有待新總統上任,將勞工法寬裕,才有利於資方進行投資;而巴拉圭政經穩定,工資相對較低,利於出口導向,以及連續五年6%的經濟成長。非洲總會長陳阡蕙表示,中國雖優先於非洲投入大量公共建設,但因文化背景差異與政治因素,隱藏不小的危機,將利於台灣中小型企業投資,尤以科技產業最佳。

歐洲總會長李玉英表示,希臘、葡萄牙新加入總會,助於歐洲台商的商業連結,明年首度將歐總年會移師至斯德哥爾摩舉辦,讓台商了解瑞典的投資環境。北美洲總會長卓鴻儀表示,近日將帶領40位北美台商至美國在台協會(AIT)拜會,一同討論農、工、商業的發展,北美台商一直扮演台美經濟最重要橋樑之一。亞洲總會長邱文潛則表示,新南向是國家目前主要方向,台商也積極前往發展,更看好廣深港高鐵利於經商發展。(戴佑真)

文章擷取自 經濟日報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