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3月2日漢堡的台灣美食文化節, 我們 霞滿天有許多會員, 乘興而來. 聽小妹說 大排長龍, 各式各樣的美食精緻美味. 出乎意料之外,來了許多人,表示廣告很成功 。 下次再辦活動必須要有更多的容量。( 跟霞滿天同樣, 每次都知道多少人會來。) 不過,主辦方也得到許多參與者的正面回應;能在異鄉吃到美味的台灣食物,以及在國外體驗到台灣人的熱情,也給志願義工許多的鼓勵,故期待下一次參加活動。 這次的活動經驗是寶貴的,「台灣美食的活動」可以吸引大家的參與,未來也許可以結合在德國從事台灣食品產業的廠商、台灣餐廳等,結合更多的資源,一起來推廣台灣美食和文化,多方的合作可以讓活動更順利舉辦。 而且此次活動的舉辦,代表德國僑團的團結一心,以及商會成員願意熱心的付出,因此感謝大家,並也感到驕傲,更希望商會能延續這股熱情,吸引更多人願意參與和加入僑團的活動。 接著回應@ 語揚其實應像德國人學習,就像無論冬天再冷每週二次的Markt都會在戶外為大家提供各種美食及蔬菜水果一樣,現在己開春,這麼受歡迎的台灣美食節完全可以 租戶外場地舉辦豈不是兩全其美大家都輕鬆愉快?😀🌸 @張建醫師 台灣美食文化節, 出乎意料的受歡迎, 主辦者千辛萬苦的組織各僑團出人出力, 提供食材及活動. 但是又受限於教堂場地, 要照顧弱勢團體, 給大家免費使用, 如果再辦, 事先網上預定,掌控人數和準備餐飲, 如有利潤還可以捐給教堂或公益團體. 又譬如當場揮毫, 信雅達的翻譯成中文詩句, 頗有紀念價值, 有樂捐也回捐中華會館. 在華人圈裡 , 飲食文化最能促成僑民之間或與德國人的互相了解, 彼此欣賞, 也是正面的交流. 張語揚 2024 0302 漢堡

講者: 楊家彥博士, 台經院六所所長, 鴻海智庫執行長 郭琛顧問, 歐洲台灣商會顧問, 歐洲責深8家公司創業冢 李文泉董事長, 優貿物聯網創辦人, (日本,台灣,大陸) 蔡佳峻執行長, 新加坡、香港、印尼, 多家公司成功創業家 日期: 2023年12月15 日(五) 13:30~17 : 00 地點: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l 本次活動將深入剖析2024年最新的全球經濟趨勢, 提供參與者深入理解未來發展方向. 透過分析歐洲、日本、 與東南亞等區域的商機, 擴大參與者的商業視野, 協助發現新的商機和投資潛力. 並藉由這場論壇,為參與者提供一個發現新商機的共同平台. 專題演讚 : 2024全球經濟趨勢與國際商貿前瞻 - 講者: 楊家彥博士 歐洲、日本、東南亞商機論壇 主題一 孫子兵法規角下的歐洲策略探析 講者: 郭琛顧問 主題二 日本商機探索:文化、科技與全球市場新機遇 - 雙品牌、產業發展趨勢新契機 講者: 李文泉董事長 主題三 挑戰與機會-東南亞市場的籌備與成功之道 講者: 蔡佳峻執行長

德國與比利時之求學與多元創業經驗談 林婉叡 Olga Lin 順顛旅遊荷比盧法地接與歐洲台商會會長 德國 viwaSports.de 國際醫學健原與運動/旅遊請商顧間公司 創辦人須營運總監 : 王振烽博士 活動資訊 時間. 2023/10/3(週二) 13:40-15:30 地點:德芳大樓FG507 主辦單位: 輔仁大學法國語文學系, 輔仁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三十屆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於9月23日在臺北舉行,來自歐洲各國成員熱烈參與,現場氣氛熱絡。第三十屆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婉叡帶領歐總團隊,包含監事長阮紹棣、秘書長朱承宏、財務長敖義森與會,針對目前歐洲當前局勢、僑務工作重點與新的會務方針進行報告、討論與交流,也宣佈明年2024年5月11日即將於荷蘭NH hotel Schiphol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歐洲臺灣商會聯合會年會活動。林婉叡也宣佈了捷克臺灣商會申請加入歐洲臺灣商會總會的好消息,讓歐洲臺灣商會增添成為涵蓋19個會員國的大家庭。本屆歐總也希望能夠與婦女聯誼會攜手合作,繼續為旅歐臺灣朋友服務,帶來更多新氣象,吸引更多的會員一同拓展商機。 歐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歡迎晚宴,氣氛熱絡,賓主盡歡,成果豐碩。現場貴賓包括第二十九屆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與六大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長們,以及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許玉林、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俊霖、中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長陳淑芬、大洋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姸宏、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簡湧杰、歐洲臺灣商會輔導總會長林奇雋都蒞臨給予支持和鼓勵,晚宴席開多桌,逾250人共襄盛舉。

為傳遞旅居荷蘭地區臺商、僑民回饋的正向能量,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與荷蘭臺灣商會共同發起愛心捐款,11月1日並由荷蘭臺灣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黃映兒、創會會長黃富燕、志工Pieter de Boer、荷蘭臺灣商會理事邱子鈴為代表,與駐荷蘭代表處政務組副參事劉公漢、警務秘書陳逸明、僑務秘書楊海華,連袂前往荷蘭慈善組織「Stichting Ambulance Wens救護車臨終圓夢基金會」拜會交流,將登記總額超過6000歐元的捐款名單交予該組織,受到該組織現任主任兼負責人Kees Veldboer junior先生及多位志工熱烈歡迎並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由荷蘭臺灣商會及荷蘭臺灣商會新創委員會共同舉辦「2023年荷蘭臺灣商機日(Taiwan Business Day 2023)」活動,10月30日在烏特列支科學園區隆重登場,在駐荷蘭代表處大使陳欣新觀禮見證下,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生醫轉譯研究中心與烏特列支科學園區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象徵臺灣荷蘭雙邊生醫新創產業合作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

土耳其台灣商會 特別選在土耳其慶祝共和國建國100週年,在伊斯坦堡舉行年度會員大會,本處黃志揚大使率經濟組同仁共襄盛舉。

土耳其2月6日發生了百年以來最強地震,大批災民湧入哈泰省(Hatay)雷漢勒市的台灣中心避難。土耳其台灣商會會長張家蘭在7日晚間收到台灣中心的求助訊息後,隨即與當地台商採購一大卡車應急物資,支援賑災工作。

https://youtu.be/Y90aVANj6Is (請點新聞報導) 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19:00開始,一場在Château du Clos de Vougeot舉行的勃根地騎士勲章授獎典禮,將這項從1934年開始有87年傳統的至高榮譽授予來自世界各地30位對社會有貢獻同時熱愛葡萄酒的傑出人士。 在駐法代表處劉邦治公使與夫人、僑務組劉組長、藍秘書和一行有30年以上交情的老朋友陪伴下,奇雋是今晚唯一的亞裔受勲人,驀然發現,現場入口僅掛上六面國旗,我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與法國、歐盟、美國旗幟並列,足見主辦單位對我的用心與重視,和對我的祖國的尊重。 典禮完畢晚宴21:00開始,五道佳餚伴隨著5瓶勃根地頂級紅白酒和汽泡酒,這頓晚餐吃到凌晨01:00才結束,4個小時沒有冷場,充滿著幽默、笑聲與歡唱。 林奇雋總會長分享。

Total: 26 總共 26 筆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