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23年荷蘭臺灣商機日 臺荷生醫新創產業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

  • 2023年11月1日
2023-11-01
駐荷蘭代表處提供

由荷蘭臺灣商會及荷蘭臺灣商會新創委員會共同舉辦「2023年荷蘭臺灣商機日(Taiwan Business Day 2023)」活動,10月30日在烏特列支科學園區隆重登場,在駐荷蘭代表處大使陳欣新觀禮見證下,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生醫轉譯研究中心與烏特列支科學園區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象徵臺灣荷蘭雙邊生醫新創產業合作交流邁向新的里程碑。

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肩負臺灣生醫新創搖籃的使命,致力於協助研發團隊串接國內外資源;而烏特列支科學園也是荷蘭最大、最好的烏特列支大學以及烏特列支大學醫療中心 (UMCU) 的所在地。當天,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博士與烏特列支科學園區負責人Jan Henk van der Velden共同完成簽署儀式,將有助增進雙方相關研究領域及生物醫學技術間交流與合作的機會。

臺灣商機日活動自開辦以來一直是媒合臺灣與荷蘭新創產業的重要平臺,今年已邁向第12屆。而荷蘭臺灣商會於2020年成立之「新創委員會」對擘劃此ㄧ活動付出甚多,當天活動流程進行泰半由荷蘭臺灣商會新創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許秀芳博士策導,新創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克揚人雖在臺灣,但特別委請太太許筑琴代表出席與會致意,表達對該項活動的重視。

而主辦方之一荷蘭臺灣商會會長朱承宏、所屬青年商會副會長沙俽羽當天下午也出席活動,沙俽羽更邀集數位旅居荷蘭的臺灣青年熱情協助現場報到與接待事宜。

10月30日陪同陳欣新前往烏特列支出席「2023年荷蘭臺灣商機日」活動,還包括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組長謝佩娟、秘書陳昇裕、政務組秘書陳柏良及僑務組秘書楊海華等。

第三十屆總會長 林婉叡

第三十屆監事長 阮紹棣

WTCC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https://www.etcc.tw/